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孝道不再重要?

各位看官,是否还记得在24孝里,有一则故事是关于一位非常孝顺的孩子,每晚在母亲的床边,脱掉上衣喂蚊,好让母亲能好好入睡,然而...在现今的社会里,这样的孝子已不再出现,因 "孝道"这两个字在现今的孩子眼中已不重要了.得悉在一个星期前,有一位80高龄的老母亲,在晚上8点多因心脏疼痛,为父的马上打电话给大儿子帮忙,但得到的回覆是 "等我送完货后才来";为父的无奈,再打电给小儿求助,可是得到的答覆却是 "等我收拾店后才来".然而不久后,大儿子还是前来载老母亲去附近诊所给医生检查(可能是良心责备),最后医生劝告马上送院留医治疗.
办完了住院手续后,该是决定谁可以在医院里照顾她老人家?大儿子说 "他明天将去吉隆坡,太太不能照顾",二儿子说 "我的16岁的大女儿不敢照顾,太太要在家照顾孩子们,不能照料老母亲",大女儿身在外地,明天才会回来,二女儿则在东马工作,最后,只有80高龄的老爸来照顾!所幸的是,从第二天起,这位80高龄的老母亲便由大女儿的印尼女佣照顾到出院.
在住院期间,大儿子一通电话都没打回来!二儿子则有空才来探望,还好有大孙女每天煮给外婆吃.
星期日出院时,二儿子没来,听说去看他的小女儿在学校表演舞蹈...大儿子还未回来...幸亏,出院手续全由大孙女一手包办.
冷静的想一想,到底是什么因素致使到这两个儿子都不尽孝道?是为钱忙?是母爱不再伟大?还是...?答案在这两个儿子脑里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e Are Rea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