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找钱花招!

在双溪大年的一个华裔小贩中心,找到了位子坐下,友人便去叫些食物时,有一位大约70高龄的老太婆慢慢的靠近我,找机会想与我谈谈,只见她递上一本小褶子,褶面上写有"老人院"这三个字,然后她说:"先生,帮帮忙给我一点钱!"我内心在想,如果她真的需要钱,不用小褶子,我也会给她多少.我问她要不要吃饭?但她不要,只拿了我所给她的钱后,便过去其它的桌位,向食客们重复刚才的动作.
过后,我的友人回来了,这时,有一位身材瘦长又衣着肮脏的20来岁的女子,手拿着一张巴士车票,紧张的对我们说:"先生,我买了车票,但还不够钱回家,能不能帮帮忙,给我钱?"而我们的回答是:"不能!"之后,她又去其它的食客们,再问同样的问题.
这次,我看到一位人兄撑着拐杖,很有耐心的一桌又一桌的向正在吃东西的食客讨钱.有些因怜悯而给他钱.
当我回到家后,回想早前的情景,心里在想,"钱"真的很重要,有些人脚踏实地的凭劳力干活赚钱;有些设骗局骗钱;有些则作投机分子找钱;有些则走私贩毒,拼了生命赚钱;而在小贩中心的却是出花招行乞找钱,这世界真的是一种米养出百样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e Are Ready